確診雜誌編輯參加多場時尚品牌活動 陳時中籲:接觸者主動採檢

陳時中呼籲,與確診雜誌編輯有長時間接觸者,應做PCR檢驗。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一名時尚雜誌編輯(案18518)確診,由於近期這名雜誌編輯曾參與多場時尚品牌舉辦的活動,不少藝人也有出席,時尚圈、影視圈可能陷入危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有相關接觸史的民眾盡速採檢。

陳時中表示,這名確診雜誌編輯有出入相關場合,與個案有接觸的人盡速採檢,他也提到,不少藝人主動做快篩,但若曾與個案長時間接觸,建議還是要做PCR。

而時尚雜誌編輯是北市確診房仲(案18375)的客戶,房仲曾帶個案看房,房仲的母親、任職圓山飯店西點廚師的妹妹染疫外,曾和房仲一同用餐的新北蘆洲友人(案18397)也確診。

不過,雜誌編輯在1月15日就出現感冒症狀,當時醫生診斷為胃食道逆流、沒有採檢,對於這起事件感染源是否為雜誌編輯,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發病時序,這起事件發病日最早的個案為雜誌編輯,但還需看個案後續Ct值的變化及抗體檢驗結果,釐清感染源。

羅一鈞分析,房仲雖然是最早發現的個案,但之後連結的接觸者雜誌編輯或新北蘆洲友人,兩人的發病日都比房仲早,因此就傳染來源,還有些部分待釐清。

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有回溯個案14天內潛伏期的活動史,不會放掉任何可能的蛛絲馬跡來找出潛在的感染來源,他也呼籲,個案在潛伏期中有出入過的場所,有透過實聯制或名冊簡訊通知足跡重疊的民眾,有收到通知的民眾應盡快採檢,才能早日找到社區內可能還未被發現的個案。

北市確診房仲相關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