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埠群聚風暴延燒,今(26)天再新增12例本土個案與高雄港相關,疫情燒不停讓旗津成為疫情重點區域,現在傳出有當地民眾到大醫院看診卻被拒於門外,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醫療院所在疫情期間也都會全力救助病人,但目前正處疫情與即將過年的期間,「沒有必要的開刀可以延到過年後」。

針對有旗津民眾反映到大醫院看診被拒,甚至有鄉親認為被針對,旗津變成類似去年萬華的情況,陳其邁呼籲,「拜託大家不要汙名化任何地方。」根據目前旗津社區的採檢情況,23269中只有2人陽性,而且2人都是職場相關接觸者,都屬於原本就被匡列的對象,只是個案自行提早到社區採檢站採檢。

陳其邁說,由此可見,「社區篩檢(陽性)非常非常少,社區是相對安全的。」只要做好個人防護,染疫的風險還是很低的,不要去標籤任何一個地方,也不要做任何的比喻。

至於有旗津民眾到醫院看診被拒的情況,陳其邁強調,醫療院所在做醫療診治的工作時,都會非常小心,疫情期間也都會全力救助病人。不過,前提是現在適逢過年及疫情期間,「沒有必要的開刀可以延到過年後。」

陳其邁也重申,「重症、急症(患者)當然要收,但沒有必要的開刀,在防疫期間可以延到過年後。」因為在疫情流行期間,進出醫院也相對危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