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患及家屬確診! 亞東醫院:研判兒子先染疫

新北亞東醫院再傳出一名病患及他的陪病家人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天上午證實,新北亞東醫院再出現2名確診者,是一名病患及他的家人,Ct值分別是22及28,亞東醫院也發聲明表示,確診病患是在院內針對住院超過7天病患進行篩檢時發現的,隨後立即採檢同病室病友、陪病人員及病房護理師,結果皆為陰性,全院採檢也是陰性,僅有確診病患兒子為陽性,Ct值28,研判可能是兒子先染疫,但仍需等疫調確認。

亞東醫院強調,希望發現這2名確診者,「有助圍堵病毒擴散的可能性。」這名病患與之前染疫護理師為不同樓層不同病房,院內將配合疫調,繼續進行相關檢測、清消作業。

亞東醫院聲明:

感謝所有關注亞東醫院的朋友,因應本土疫情升溫,亞東醫院持續落實定期環境清消與篩檢,並於本週一(1/24)起,院內比照三級警戒規格防疫,除加強院內實名制與相關防疫措施,更進行嚴格篩檢政策,亞東醫院全院員工每周普篩超過5,000人次已經進行第三輪都是陰性,本周更對住院超過七日病患進行篩查,正於此輪篩檢中,驗出一名陽性病患(Ct值22),緊急篩檢家屬,同病室病友與陪病人員,病房護理師等均為陰性,因為全院員工與周邊病家皆為陰性,僅有確診病患兒子為陽性(Ct值28),研判應為兒子先染疫後,但需要等疫調確認。希望此發現,有助圍堵病毒擴散的可能性。此病患與之前染疫護理師為不同樓層不同病房,亞東會配合疫調,繼續進行相關檢測、清消作業。善盡職責提供社區一個安全的就醫和工作環境,並維持醫療量能。

為了帶給台灣人民靜好的生活,亞東醫院全體齊心抗疫,我們會保持謙卑的態度和持續優化防疫作為來面對病毒。

再次感謝各界的關懷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