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圓山飯店群聚案影響再擴大,當時一家三口染疫,其中一位確診房仲疑似傳染給看房客人、也就是雜誌編輯案18518,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6)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該案足跡很多,可能已造成他人感染,而疑似經由房仲友人麵店交叉感染的幼兒園老師,目前已經匡列幼兒園相關接觸者,她也說,房仲相關匡列已找出4名確診者。

案18518雜誌編輯 接觸後「10天才確診」足跡多

黃珊珊表示,案18518是圓山群聚案中,房仲哥哥(案18375)的接觸客戶,個案職業為雜誌編輯,所以有非常多足跡,可能也造成他人感染,而房仲1月14日曾帶過雜誌編輯(案18518)看房子,但編輯24日才確診,中間經過10天,讓市府非常不解,黃珊珊表示通常5至7日就會發病,這讓市府懷疑除了14日以外,還有其它的傳染時間。

案18518多搭捷運移動 足跡遍布北市多區

新北個案18518,黃珊珊表示大部分都坐捷運,足跡遍布台北市3、4個區,有萬華區、信義區等,目前相關單位正在整理個案活動史,也已匡列100多人,該案昨日才確診,今日相關採檢結果才會出爐,因個案有在外用餐,相關單位已針對個案用餐前後的其它客人進行匡列,數量非常多。

就醫多次未採檢 醫師以為案18518「胃食道逆流」

黃珊珊表示,案18518其實很早就有相關症狀,但沒去採檢,雖然一直有去看病,但醫生也以為只是感冒、胃食道逆流,她呼籲民眾「有症狀、先採檢」,只要稍有不適就盡快購買家用快篩進行測試,否則若像案18518一樣,14日接觸,24日才確診,中間可能已經活動很久。

幼兒園老師確診 市府疑麵館「交叉感染」

北市昨夜也新增一名尚未列案的松山幼兒園老師染疫,黃珊珊表示該案也與房仲有關,與房仲一起吃火鍋的友人(案18397),後來到別家麵館吃東西,而幼兒園老師也曾到過同一間麵館用餐,懷疑為餐廳內的交叉感染,但實際為何仍待最後確認。目前市府已針對該幼兒園匡列90幾位師生,該園的補習班部門也曾與幼兒園共同活動,相關人員尚在計算中,市府今日會大規模會派採檢車去採檢,詳情會於下午的防疫記者會公布。

黃珊珊:房仲相關匡列已抓4確診

黃珊珊說,除了房仲客戶雜誌編輯以外,一起吃火鍋的朋友又傳給另外一人,這一圈匡列中共抓出了4人確診。

而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群聚案也燒進北市,黃珊珊表示,確診員工曾與朋友共17人聚餐,其中3人確診,其餘14人通知居家隔離中,確診者中有2人在台北讀書,已聯絡校方並擴大採檢。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