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劍拔弩張,美國軍援運抵基輔。圖/翻攝自Twitter@oleksiireznikov
烏俄劍拔弩張,美國軍援運抵基輔。圖/翻攝自Twitter@oleksiireznikov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緊張局勢升溫,繼22、23日之後,美國增援烏國的第三批軍援也於當地時間25日,運抵首都基輔(Kiev)的鮑里斯波爾國際機場 (Boryspil International Airport),共有80噸的飛彈與發射器,其中多為標槍反戰車飛彈。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新一批的國防物資已經運抵烏克蘭,共有80噸的飛彈與發射器,預計很快就會有第4批軍援,他在文中也特別表示,「感謝我們的戰略合作夥伴」。

拜登總統去年12月下旬批准軍援烏克蘭2億元的「致命武器」,首批軍援22日抵達,第二批軍援則於23日,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表示,要是俄軍有一兵一卒踏進烏克蘭,美國及其盟友將強烈回應。

除了美國以外,英國上週也增援了反坦克導彈,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國防部長們,則是發表聲明表示,已收到美方批准,將刺針防空飛彈以及標槍反戰車飛彈送往烏國,加強對基輔的防禦。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