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一向以超狂廣告著稱。圖/翻攝自YouTube@Emirates
阿聯酋航空一向以超狂廣告著稱。圖/翻攝自YouTube@Emirates

空服員是很多女性夢寐以求的職業,但她們外表看似光鮮亮麗,為了維持體態,背後的辛酸卻很少人看見。阿聯酋航空最近就被前員工爆料,公司連空服員體重都嚴格控管,如果被盯上,就要「限期減重」,要是沒有達成要求,還可能面臨扣薪水,甚至被開除的命運。

阿聯酋前空姐爆料! 控訴公司體重管控不人道

阿聯酋航空一向以超狂廣告著稱,最近還請了特技演員扮成空服員站在世界最高的哈里發塔頂端舉字卡。業者這麼認真包裝形象,最近卻有前空姐爆料,控訴公司高壓管理太不人道,甚至還設有「體重警察」,連空服員BMI都嚴格控制。

阿聯酋航空的招牌打扮,就是一身紅色帽子搭配米色制服,對阿聯酋來說「門面就是一切」,除了要求乾淨整潔,還要維持身材,而且員工剛生孩子,也要求空服員產假結束前要恢復苗條身材,否則就不能上機工作。

員工更表示,如果被「體重警察」盯上,就要限期減重,做不到的人還會面臨扣薪、強制停工,或是被炒魷魚的命運。

阿聯酋航空的嚴格體態控制,遭前員工爆料「不人道」。圖/翻攝自YouTube@Emirates

「阿聯酋」體態秘辛遭爆! 挨轟不符合時代潮流

航空公司要求空服員外表並不是新鮮事,但近年面臨質疑聲浪,很多歐美企業不再硬性規定空姐體態。如今阿聯酋仍維持體重規定,不但有歧視女性的嫌疑,也挨轟不符合時代潮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