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又在社群平台發聲。圖/翻攝自Instgram @eneskanter11
坎特又在社群平台發聲。圖/翻攝自Instgram @eneskanter11

入籍美國、改姓「自由」(Freedom)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過去曾多次批評中國政府,並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而坎特今(25)天又在臉書開砲,直呼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這兩個瘋子」,並再次呼籲支持烏克蘭和台灣。

坎特在臉書表示,「這兩個瘋子,普丁和習近平,對這個世界構成的威脅幾乎等同和全球暖化般危險。」坎特強調,俄羅斯和中國想要摧毀民主,並向世界傳播共產主義,「因此支持烏克蘭和台灣很重要。」

烏俄關係近來受到全球關注,日前美國已下令,駐烏克蘭使館人員家屬等非必要人士「強制撤離」,緊張情勢一觸即發,甚至有外媒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間點就是在北京冬奧閉幕後。烏俄關係也牽動台海局勢,中國是否趁機犯台,也成為關注焦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