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近期推行疫苗通行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法國近期推行疫苗通行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法國疫苗通行證24號上路,想進餐廳或搭長途列車都必須出示才能放行。不少民眾樂意配合,但也持續有反對聲浪,甚至有人在黑市購買假通行證,法國政府嚴格執法,宣布抓到假通行證,將開罰約台幣140萬,還要判刑3年。

防假通行證流竄 法嚴格執法重罰百萬判刑3年

法國疫苗通行證24號正式生效,想進咖啡廳、餐廳、美術館以及搭長途列車等,就得出示完整接種證明或染疫康復證明,給店家掃描。有巴黎民眾表示,「對我來說(出示證明)不是問題,但我能想像這會引起不少負面影響。」有巴黎餐廳業者則表示,「過去幾週來客的人數少得可憐。」

民眾持正反意見,業者則看著空蕩蕩的餐廳嘆氣。Omicron肆虐,法國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1月以來,連續多日單日確診超過30萬。法國政府力推疫苗通行證,等於變相強迫打疫苗,激起偽造疫苗通行證流竄,法國政府嚴格執法,宣布將對持假證明的民眾開罰約台幣140萬,並監禁3年。

鬆綁! 外籍旅客完整接種入境英國取消篩檢

相較於法國防疫緊縮,英國進一步鬆綁,宣布從2月11號凌晨4點開始,完整接種的旅客入境英國後將不須再篩檢,英國官員表示,一般家庭將能省下約台幣4000元的篩檢費用,航空公司也樂見其成。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