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捲土耳其。圖/翻攝自Youtube
暴風雪襲捲土耳其。圖/翻攝自Youtube

暴風雪襲捲土耳其和希臘!積雪甚至壓垮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的一座貨運中心,所有航班被迫暫停,全國總共有數千人受困,急待救援。另外,希臘首都雅典的氣溫,一夜之間驟降到攝氏零下14度,學校宣布停課,國會也被迫暫時休會。

大雪紛飛影響視線 公路追撞交通打結

土耳其遭遇入冬以來首場暴風雪襲擊,場景有如電影明天過後,高速公路上大雪紛飛,眼前幾乎快要看不到路,追撞事故也造成交通大打結,還有許多車輛卡在積雪中動彈不得,當局出動鏟雪車甚至人工剷雪,才一一救出受困民眾。

暴風雪造成的積雪,更壓垮了伊斯坦堡機場的一座貨運中心,所有航班被迫暫停。土耳其東南部也有一座市場的屋頂遭到積雪壓垮,當局出動拖吊車,試圖救出受困車輛。

全國急難救助當局表示,約4600人因惡劣天候受困,超過6700人被安置在避難所,已發送數千箱食物給需要的民眾。

大雪讓土耳其交通大打結。圖/翻攝自Youtube

車卡積雪動彈不得 當局人工剷雪救受困民眾

另外希臘方面,當地同樣遭遇寒流襲擊,首都雅典的氣溫一夜之間驟降到攝氏零下14度,帕德嫩神殿覆蓋一層皚皚白雪,美不勝收,不過大雪也讓路上大塞車,用路人苦不堪言,希臘民眾說,「我們已經在這裡待了3小時,一開始還沒什麼雪,路上積雪只有2公分,但隨著時間過去天氣愈來愈糟」。

雅典的學校宣布停課,國會暫時休會,不少航班也被迫取消,而南邊的斯科派洛斯島,甚至出現難得的水龍捲。

斯科派洛斯島出現水龍捲。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