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454個公股銀行、郵局據點今(24)日開放兌換新鈔,但受到疫情影響,換鈔人潮明顯比往年還要冷清,不過現場仍有民眾一口氣換10萬不等的新鈔討吉利。此外,疫情升溫,台銀也加強防疫措施,除了量體溫外,還要填寫新鈔兌換明細表、落實實名制等,要讓前來換鈔的民眾安心。

央行備妥6000億新鈔 臨櫃、ATM分流人潮

即將迎接農曆新年,台銀也開放臨櫃兌換新鈔,想兌換兩百、五百以及兩千元面額的民眾必須來臨櫃兌換,不過為了避免群聚風險,也可以到ATM領一百及一千元新鈔。

受到疫情影響,換鈔人潮明顯冷清許多,民眾說往年排隊都排很久,今年經過銀行都沒有什麼排隊人潮。雖然人潮減少,但防疫措施不能少,進入銀行除了量體溫、酒精消毒、排隊保持社交距離外,還要填寫新鈔兌換明細表、落實實名制。

量體溫、實名制等防疫措施不能少。圖/非凡新聞

財政部也強調公股銀行ATM都將補滿新鈔,央行也備妥6千億元新鈔。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透露,截至23日晚上為止,ATM已經有67萬人次提領,提領金額也超過87億。

展望台灣虎年經濟 台銀董:站穩4%沒問題

展望虎年經濟,呂桔誠表示,台灣供應鏈相對完整,在面對環境多變的時候,看到台商的應變能力較其他國家好很多,也看好「今年經濟成長率4%以上沒有問題」。

最討喜的100元新鈔,台銀還是強調每次限換100張,民眾也把握機會除舊換新,迎來虎年吉祥一整年。

台北/劉馥慈、連詩修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