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一度失守季線。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日一度失守季線。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24)日面臨季線保衛戰,早盤一度下跌超過百點,最低跌至17682點,失守季線關卡,隨後由電子股帶頭上攻,台積電股價反彈突破650元,帶動指數由黑翻紅,一度觸及萬八大關,震盪超過300點,終場收在17989點,上漲89點。儘管跌深反彈,專家分析,台股技術指標已經轉弱,投資人想抱股過年得慎選標的。

上下震盪322點! 台股收漲89點蓄勢戰萬八

牛年封關進入倒數,受美股重挫,拖累台股開盤下挫超過150點,一度跌破17700點關卡,失守季線,早盤在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齊力拉抬下,加權指數不只重新收復季線,更在台積電重返650元帶動下,指數翻紅上揚,高低震盪超過300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KD指標目前看起來已經落底,季線基本上要有效跌破,至少要收盤3天在季線以下,他預估,週二、週三賣壓會減少,因為不想抱股過年的投資人在上週和今天都已經賣完,真正想抱股過年的剛性買盤會進來。

疫情連環爆餐飲業不妙 王品、美食-KY收跌

Omicron傳染力極強,餐飲類股中,包括王品、美食-KY,跌幅一度超過1.5%,飯店股代表富野更一度下挫超過4%。

儘管台股跌深反彈,但從技術指標觀察,5日均線往下跌破10日及20日均線,9日KD指標持續出現死亡交叉,指數失守前波18043的低點也形成小M頭,周線的9周KD指標轉為死亡交叉,雖然季線持續向上,但也代表大盤進入中期整理格局。

牛年封關倒數! 投顧:抱股跨年首選金融股

陳奕光建議投資人,2022年要抱股過年的股票,首選金融股,再來是台積電、聯電、力積電這三檔股票,這次回檔蠻深可以留意,以及基期比較低的貨櫃三雄和面板雙雄。

台股大洗三溫暖,美股期貨也出現反彈,封關前夕恐怕持續震盪劇烈。

台北/周恬吏、詹明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