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日新增140例確診案例,創下第五波疫情以來的新高。圖/翻攝自香港有線新聞 i-CABLE
香港23日新增140例確診案例,創下第五波疫情以來的新高。圖/翻攝自香港有線新聞 i-CABLE

香港23日新增140例確診案例,創下第五波疫情以來的新高和一年來的單日新高。香港居住人口最多的公共住宅葵涌(音ㄔㄨㄥ)村是這波疫情的焦點,累計已有超過170個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而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以及香港科大等都宣布,自今天起不用到校,改為網上授課一直到放農曆年假。

香港疫情大爆發,新增的14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125例為本地確診病例,當中有104例與葵涌村有關。葵涌村社區累計已有超過百人確診,社區一共有16座大樓,至少六棟樓遭強制封樓,其中的兩棟封樓五天,社區所有居民強制採檢,估計有3.7萬人需要檢測。

確診數飆升 專家:1-2週內幾何級數爆發

當地媒體引述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談話,表示確診數字未來一至兩週會呈幾何級數上升,不排除一日會有300至400宗確診;第五波疫情可能需要兩至三個月才可完全平復。

港防疫措施恐再延長 4所大學採遠距上課

由於專家擔心社區病例會呈幾何式激增,香港原本實施到大年初三的嚴格防疫措施,勢必要再往後延,香港科大以及港大等大學從週一起改為網上授課,直到放農曆年假。

倉鼠再傳驗出陽性

上個星期香港銅鑼灣一家寵物店有倉鼠被驗出新冠陽性反應後,香港漁護署要求民眾盡快將去年12月22號以後購買的倉鼠交給政府,目前漁護署至少驗出一隻倉鼠呈現陽性反應,是否形成新的傳播鏈還有待追蹤。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