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郵差上班自備N95口罩 竟慘遭「放無薪假」

加拿大有一名郵差自備N95口罩上班,卻被主管要求改戴公司提供的布口罩。圖/翻攝自unsplash

為了保護家人不受感染,加拿大一位郵差自備N95口罩上班,卻被主管要求改戴公司提供的布口罩,但他仍堅持戴防護力更好的N95口罩,沒想到隔天就被請回家放無薪假,引發爭議。對此,加拿大政府表示,沒有任何法規能阻止民眾佩戴防護力更好的口罩。

加拿大郵差上班自備N95 竟遭「放無薪假」

「這是公司想要我戴的口罩,什麼都沒有,就像是一般的布口罩。」加拿大一名郵差加拉格爾(Corey Gallagher)指控,為了保護家人不受感染,他自備N95口罩上班,卻被主管三番兩次要求改戴布口罩,一開始還以為是開玩笑,沒想到隔天就被請回家放無薪假。

加拉格爾說,「我太太的免疫功能低下、我的女兒只有9個月大,顯然沒辦法接種疫苗,我想要盡我所能保護她們不染疫。」

要求只能戴布口罩 加國政府:郵政無權阻止

加拿大郵政說,要求員工戴布口罩或一次性的醫療用口罩,符合政府的防疫指引,但聯邦政府卻表示,沒有任何一條法規,會阻止員工戴防護力更好的口罩工作。這名郵差目前仍未復職,但無薪假改成了有薪假。

防傳染力高Omicron 專家:需正確戴N95

面對傳染力極強的Omicron,專家表示,恐怕只有正確佩戴N95口罩才管用,不過N95口罩目前在加拿大一罩難求,如何加速生產N95,並向全民傳達正確的防疫知識,是加拿大政府的當務之急。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