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強調,沒有少給台北市莫德納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強調,沒有少給台北市莫德納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民眾紛紛搶打疫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經盤點後,台北第20期的莫德納疫苗不夠1000瓶,約影響2萬名預約民眾,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澄清,指揮中心沒有少給台北市疫苗。

莊人祥說明,莫德納在18日已分配給各縣市,據他了解,台北市少1000瓶莫德納是因為有多開預約名額,「所以是他們在請求我們幫忙調度」,莊人祥澄清,指揮中心沒有少給北市疫苗,當初分配的量多少大家都知道,指揮中心有盡力想協助,不過目前指揮中心手上沒有疫苗,正和其他縣市調度中。

另外,台北市今(24)日拍板「春節疫苗方案」,初四到初六加開3天疫苗接種服務,提供民眾施打BNT和高端,台中市也宣布,農曆過年期間,台中將有216家次醫療院所,共開設462診次進行接種服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慮醫院值班量能、醫護人員適當休息,若能調配願意打,指揮中心可以提供疫苗,他也提到,那時候安排打BNT、AZ、高端都沒問題。

至於新一批莫德納何時會抵台,陳時中表示,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表訂這兩天會從美國運來台灣,不過近期美國有5G有電訊干擾問題,航班不算穩定。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