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傳確診再+1。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傳確診再+1。圖/翻攝自Google Map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昨(23)天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是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的男員工,在飯店打工的女友也確診,Ct值14,尚未列案號。不料今(24)再傳出一名男主管身體不適,就醫篩檢陽性確診,宜蘭衛生局表示,將等中央公布相關訊息。

長榮礁溪員工男櫃臺人員23日確診,案號為18443,是一名20多歲男性,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負責接待工作,22日出現咳嗽、發燒及噁心症狀,就醫後採檢確診,Ct值26。足跡包括曾搭乘葛瑪蘭客運往返台北礁溪、喜互惠生鮮超市、全家、7-11等7處。

除男員工確診外,他的女友昨日篩檢亦呈陽性,Ct值為14,待中央公布後才能列為確診個案。該女子為同飯店打工之學生,校方表示,目前學校因早已放假,故評估暫無校園接觸風險。

員工+旅客篩檢人數約千人

長榮酒店行銷經理吳佳容表示,確診消息確認後,立即針對旅客500多人加上飯店員工500多人進行篩檢,並隨即展開全面清消,閉館3日做因應,直到27日再營業。由於確診男員工為服務中心男櫃臺人員,期間接觸到多少旅客或同事?吳佳容表示,近期來客數確實不少,但接觸到多人,還要再看確診員工班表做確認,詳細訊息都將提交疫調人員做調查。至於上午再傳一名男主管確診,加上確診者女友也在長榮鳳凰打工,等於飯店確診數可能升至3人,吳佳容強調,相關訊息皆待指揮中心公布。

礁溪長榮鳳凰出現確診案例除立即篩檢飯店員工及旅客1千多名之外,另外成立多站社區篩檢站,一早礁溪國中篩檢站0830開始篩檢,不到9點就湧進近百人來快篩,民眾表示因為疑慮有足跡重疊的部分,今天第一時間趕快來做快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