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懸掛「香腸」,助迷途狗狗脫困。圖/翻攝自Facebook@denmeaddronesar
無人機懸掛「香腸」,助迷途狗狗脫困。圖/翻攝自Facebook@denmeaddronesar

無人機的用途相當廣泛,可以高空拍照,也可以表演精彩的「飛行燈光秀」,但您一定想像不到,最近英國有人出動無人機,成功把一隻困在沼澤的狗狗救出來!

妙招!無人機掛「香腸」誘惑 助迷途狗狗脫困

英國罕布夏郡一處沼澤地日前出現一隻迷路的小狗,大家都很想救牠脫困,但偏偏狗狗的所在位置是一片爛泥巴,人員走路或搭小船過去都很危險。

救難人員表示,無人機操作員靈機一動,嘗試在無人機下面,用繩子綁著一條烤得香噴噴的香腸,希望引誘狗狗自己走到比較安全的地方,方便人員把牠救出來。

「狗狗受困了很久,一定餓扁了!果然有效!」救難人員指出,狗狗迷路困在沼澤區餓了很多天,一看到無人機飛過來,底下又掛著香腸,當然馬上追著無人機跑,拚命跳起來咬香腸,吃掉了一半,還差點把無人機拖下來墜機。

狗狗與飼主大團圓!無人機完成救援任務

經過一番努力,無人機終於成功把狗狗引導到一片草地安全脫困,狗狗也開心回到飼主身邊,無人機「即刻救援」任務,圓滿收場。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