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疫情持續延燒,今(23)日又暴增15例確診個案,目前已經累計42例,其中新增的個案大多跟新光輪群聚有關,最多人感染的工程行,23日又有4例確診,另外還有其他接觸員工,一共3間公司都傳出感染。除了高雄港傳染鏈,其中一名確診女子則是因為19日曾和指標個案同個診間因而染疫;至於先前傳出感染源不明的新住民,現在找到原因了,原來她曾和工程行員工密切接觸,才會因此感染。

指標工程行確診+4 另兩間同業也有個案

疫情暴風式席捲而來,高雄新增的15例確診中,大多是新光輪群聚的衍伸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目前是第2波傳染,有可能到第3波,但現在感染範圍還在新光輪」。

陳其邁指出傳染已經來到第二波,今天確診個案中,最多人感染的工程行又新增4名確診者,另外兩間工程行也爆發群聚感染,一共3間工程行員工染疫,至於日前一名個案「裝卸作業員」,除了傳染給職場同事外,親密接觸的家人也多了4人染疫。

確診新住民感染源 疑和工程行員工「接觸」

而跟高雄港無關的個案,其中一名40多歲女子(案18444)曾在19日和指標個案父子倆於同個診間看診,因此被傳染。

案18444曾和指標個案於同個診間看診。圖/台視新聞

另外,原本有兩位確診者,高科大學生(案18309)和新住民(案18306)感染源不明,現在新住民的感染源找到了,和工程行員工有密切接觸而被感染,另外指揮中心指出,高科大學生曾和兩位確診者足跡重疊,研判因此染疫。

新住民和工程行員工有密切接觸而被感染。圖/台視新聞

高風險旗津設三採檢站 六千人全面普篩

市府也在高風險旗津區設置三個篩檢站,針對鄰近港口三里、6000多位居民擴大普篩,目前沒有出現陽性。

高雄市府宣布全面提升防疫,「住宿型長照機構禁止探視」,就算是特殊情況也要完成疫苗接種滿14天,提出前三天PCR證明,疫情持續擴大,市府團隊繃緊神經提出對策,為的就是防堵疫情繼續延燒。

高雄/陳怡瑄、張崇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