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查八大行業實聯制、接種證明。圖/台視新聞
警方嚴查八大行業實聯制、接種證明。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燒不停,八大行業因為近距離接觸多,傳播風險相對較高,週末台北市警方展開大規模臨檢稽查,不但進入酒店、夜店都必須落實實聯制,酒客及從業人員還得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落實防疫!八大行業酒客需出示「數位接種證明」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播快速,八大行業更害怕染疫,即使都做足了準備,但難免擔心有漏網之魚。

警方加強臨檢力度,酒客必須出示兩劑疫苗接種證明,從業人員和酒店女子也須查核接種證明。除了酒店外,夜店也是警力加強臨檢稽查的重點區域。

夜店也是臨檢重點區域。圖/台視新聞

確保防疫「進行式」 警擴大臨檢夜店、酒店

警力支援因應,除了查核業者是否落實防疫規定外,也再次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要酒駕,更不要酒後鬧事。北市警局大安分局長范織坤說明,全面針對轄內的酒店、夜店以及餐酒館等場所全面查察,呼籲所有消費者能夠按照中央疫情防疫的規定。

雖然警戒並未升級,不過警方加嚴臨檢力度,就是不希望有看不見的傳播鏈偷偷藏在八大行業。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胡偉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