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終於考完了,考生今(23)天下午步出考場,心情似乎都放鬆許多,因為文組的數學B考題,讓普遍考生都說滿簡單的,連解題老師都說難易度只有兩顆星;另外社會考科也不難,其中地理大量提到COVID-19,公民則把出題重點放在社會議題上,像是原住民、女權等議題都出現在考題裡。

數A數B考題首分流 解題老師:文組題不難

學測考試最後一天,考生興奮步出考場,不只是因為大考終於考完了,而是對考題似乎特別有把握,直呼「數學B它的難度沒有很高,就是小學生程度」、「比起第一天的心情,心裡平靜了很多」。

今年首度將數學科拆成數學A、數學B兩考科進行,文科、理科真的兩樣情,解題老師說數學B這份考題,絕對能重拾文組學生的信心,因為還真的不難,整本試卷計算量非常少,其中一題是單點透視,老師說美術班考生其實靠藝術理論就能成功解題;綜合題題目也很新穎,提到各國高塔,融入真實情境數據,以考概念為主。

新竹女中數學老師楊伯軒指出,「數學B的難易度大概兩顆星,就是希望考生真的把那個東西拉到情境中做問題解決。」

今年學測數學B難易度偏易。圖/台視新聞

社會科新冠考4題 公民題著重社會議題理解

而社會科的考題難易度適中,其中地理大量提到疫情相關題目,光COVID-19就出了4題,相較起來,公民算是社會考科中比較不容易的,把重點放在當今社會重視的議題上,像是原住民、女權長照、綠能等。北一女中公民老師賴柷宏指出,「資料的判讀去探究社會議題,其實跟過往的命題,有滿多不一樣的地方。」

今年學測社會科的考題難易度適中。圖/台視新聞

3天學測啟用11間隔離試場 數B違規27件

統計學測最後一天,共有15名考生列為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名單,共啟用11間隔離試場,數B違規事件有27例。學測順利落幕,考生終於能鬆一口氣,開心放寒假去。

學測最後一天,有15名考生列為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名單。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