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CECC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CECC提供

台灣今(23)日本土增加52例,發現其中桃園以及高雄疫情仍持續延燒,今52例當中,桃園遠雄自貿園暴增30例確診,高雄新增15例,如此情況下,外界不只擔憂春節期間的疫情狀況,也好奇傳染若真煞不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不會在春節期間提升疫情警戒等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切都得看這兩日的採檢狀況才會知道,但目前並沒有大規模改變春節政策的打算,現在疫情也沒有嚴重到,得要求民眾不得返鄉與親人團聚。

北部電子廠確診個案關聯圖。圖/CECC 提供

自貿園區感染擴 桃園廣設篩檢站控制疫情

對於春節疫情評估與會不會調升疫情警戒,陳時中回應,目前來看桃園遠雄自貿園區內的疫情可以有層次、順序地控制住,只是比較擔憂確診移工在休假日外出,恐怕會造成社區感染擴大,所以桃園會在重點區域廣設篩檢站,希望可以守住重點區域。

陳時中:目前無大規模改變春節政策打算

陳時中指出,若桃園廣設篩檢站沒有驗出大規模疫情,且自貿園區第三圈擴大採檢裡,只慘檢出零星個案,那疫情就可以防守得住,但一切都得看這兩三天的狀況,至於春節政策是否會變動,陳時中表示尚待觀察,但目前並沒有大規模、幅度改變的打算,也會進行滾動式的檢討。

回鄉過年沒問題 陳:沒嚴重到不要回家團聚

媒體詢問,面對疫情延燒,對比先前表示「回鄉過年沒有問題」,指揮中心如今會不會建議民眾不要走春等等?對此陳時中回應,「生活總是要過的」,跟家人團聚也是生活中,親情重要的一環,目前整體社會的情況,沒有嚴重到得要求民眾不返鄉與親人團聚,但民眾也沒必要刻意往人群多的地方跑,或是不戴口罩進行親密接觸,他也強調,民眾除了基本的個人防衛以外,接種疫苗也非常重要。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