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異株在國內多處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對於疫情警戒是否會升三級時表示,Omicron傳播力雖強,但染疫症狀以輕症或無症狀為主,呼籲國人「戒慎但不用恐懼」,並盡早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昨日祭出多項管制措施,包含禁止政治人物跑攤,管制宗教活動等,不過國內仍維持二級防疫警戒,讓外界質疑是不是因為年底要「選舉」才這樣決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表示,Omicron變異株傳播非常快速,瞬間成為全球的主要流行株,不過Omicron的特性是傳播快速,但染疫者多半是輕症或無症狀,而在台灣也是同樣的情況。

蘇貞昌呼籲國人,對於Omicron疫情應「戒慎但不必恐懼」,政府也會盡一切努力,盡可能延緩病毒傳播的速度,讓安定社會。他也強調,從外國實證經驗來看,越有接種疫苗,越能減輕症狀,越能增加保護力,呼籲還沒打疫苗的國人趕快接種疫苗,符合第2劑、第3劑疫苗接種資格者盡速接種,以保護自己、家庭與社會。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