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廣濟宮設有篩檢站,一早就有民眾排隊篩檢。圖/台視新聞
高雄旗津廣濟宮設有篩檢站,一早就有民眾排隊篩檢。圖/台視新聞

高雄昨(22)日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2例皆和高雄港新光輪染疫案有關,其中6案是同間工程行員工,與高雄港區中島區上工感染有關,擔憂疫情進入社區,鄰近工程行公司的周邊3個里,包括南汕、上竹和中興里,擴大匡列6000位居民進行普篩,盼能找出隱形傳染鏈,避免疫情擴大。由於人數眾多,加上昨天又是上班日,篩檢工作自22日開始,持續到今日繼續進行,一早就有民眾趕著上班前去篩檢,對面這波疫情直呼「很怕呀」。

高雄疫情大爆發,目前累計27人確診,昨天一口氣暴增14例,其中12例和新光輪群聚有關,這12人中有6人是同間工程行員工,總公司就在旗津,活動足跡範圍大,加上還有高科大旗津校區20歲男大生和一位新住民確診,傳染鏈目前還不清楚,造成旗津地區疫情風險增高,市府原先就有兩個篩檢站,里長聯誼會主席莊武益指出,目前又緊急加開一個篩檢站,總共有三個篩檢站。

就怕有其他隱形傳染鏈造成疫情擴大,呼籲民眾若有不適或出現呼吸道症狀,可以趕快前往篩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