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春節送禮潮,宅配貨量暴增,不料又遇到疫情升溫攪局,有海鮮批發業者無奈表示,擔憂大量生鮮食品沒辦法準時送達,可能放到過期,損失不小;也有貨運業者透露,因為疫情較嚴重地區,民眾可能紛紛取消外出用餐,改買線上年菜,讓包裹量突然大增,部分宅配業者只好針對北北基、桃園縣市等地區執行貨量控管,或是先調人員到貨量集中的都會區,再安排車隊協助載送。

等不及宅配!憂生鮮放到過期 民眾乾脆自取

因應春節送禮潮,不少海鮮批發業者訂單接不停,前一批生鮮食品還有部分沒送到客人手中,就有民眾乾脆自行來取貨,還有民眾不等了,直接請人代買送到府。海鮮批發業者相當無奈,就怕大量生鮮不但沒辦法準時送達,還可能放到過期。

貨量控管調動車隊協助 因應年前貨運爆量潮

貨運大爆量的情況,尤其以疫情嚴重的地區更加明顯,汽車貨運倉儲工會理事長林志雄指出,民眾憂心疫情不會降溫,餐廳預訂多數被取消,不少民眾轉而改以網路預訂年菜在家裡吃,讓新竹以北的包裹整個大爆倉。 

貨運業者紛紛祭出因應措施,像是黑貓宅急便從1月21日至28日針對北北基、桃園縣市以及宜蘭、台東等地區執行貨量控管;宅配通也開始管控低溫物流貨量。

另外嘉里大榮物流公司則是把工作人員先調動到貨量集中的都會區,再安排車隊協助,以因應過年前這波貨運爆量潮。 

台北/徐郁潔、侯正倫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