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民眾投訴,彰化埤頭的集中檢疫所沒有熱水可以洗澡。圖/台視新聞
一位民眾投訴,彰化埤頭的集中檢疫所沒有熱水可以洗澡。圖/台視新聞

入住集中檢疫所竟然洗冷水澡! 一位白姓民眾投訴,他的父親從國外返台,入住彰化埤頭的集中檢疫所,夜間相當寒冷,晚上六點半想洗個熱水澡,竟然就沒熱水,讓人冷得受不了,直呼「要是感冒了誰負責?」對此,檢疫所管理單位表示,每天洗澡時段,開放下午4點到12點,因為同時段太多人洗澡,才會造成熱水溫度不足,已加開時段分散人潮因應。

集中檢疫所環境差 洗澡熱水竟只36.6度

埤頭營區的集中檢疫所一天收費1500元。圖/台視新聞

白先生向媒體投訴,他的父親這個月12日,自國外返台入住彰化埤頭營區的集中檢疫所,一天收費1500元,但夜晚相當寒冷,想洗個熱水澡,竟然晚上六點半就沒熱水,實際測量水溫只有36.6度,幾乎是冷水,直呼惡劣「要是感冒了誰來負責?」後續多次向管理人員反映,卻遲遲未見改善,而且在房間內不斷能聞到菸味,每天還得被迫吸二手菸。

太多人同時洗澡水不夠熱 加開時段因應

對此,檢疫所管理單位表示,每天洗澡時段開放4點到12點,因為一次太多人洗澡,才會造成熱水溫度不足,未來將加開時段,分散人潮因應。但白先生說,一開始並沒有告知有時段上的限制,而且之前還出現過33度、34度的水溫,相關單位一直推卸責任,雖然父親已經在1/19號結束檢疫,但入住後才發現檢疫所問題不少,希望政府在徵用檢疫場所時,能多加考量民眾需求。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