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發生規模6.6地震,路面被震裂。圖/翻攝自Youtube/ANN
日本九州發生規模6.6地震,路面被震裂。圖/翻攝自Youtube/ANN

日本又發生地震,22日凌晨1點8分九州突然天搖地動,偵測到規模6.6地震,震源深度只有40公里,雖然沒有發布海嘯警報,但各地陸續傳出災情,至少已經有13個人受到輕重傷。

「岡城遺址」城牆部分崩塌 臨海道路遭震裂

天亮後傳出更多災情,民眾家中碗盤被震到摔破一地、住家圍牆倒塌,甚至連大分市的國定古蹟「岡城遺址」的古城牆都有部分崩塌,一條臨海道路也震到裂開,令人怵目驚心,不難想見地震威力強大。

這起地震的最大震度5級,九州許多民眾都被半夜地震的強烈搖晃嚇到,住在高樓層的居民說,地震發生當時如果不扶著桌椅,根本很難行走。

九州警戒!氣象廳:1週內留意震度5級餘震

地震過後,日本氣象廳提醒九州民眾要小心餘震,研判未來兩、三天可能規模會比較大,一週內也會出現最大震度5級餘震,必須做好疏散避難準備。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