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被稱「真人版水行俠」的男子靠著緊抓浮木在海嘯中生還。圖/翻攝自Sky News
一名被稱「真人版水行俠」的男子靠著緊抓浮木在海嘯中生還。圖/翻攝自Sky News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很多人慘遭捲走,不過有一名57歲的男子幸運生還,明明雙腳行動不便,卻還是緊緊抱住浮木,用半漂半游的方式撐了27小時,漂了13公里到主要島嶼岸邊獲救,被網友譽為「真人版水行俠」。

奇蹟!男雙腳不便 抱木漂流27hr竟大難不死

這名被稱為真人版「水行俠」的男子,儘管被海嘯捲走,但他憑藉堅強的求生意志,即使雙腳行動不便,還是想辦法攀住一根浮木,在海上浮浮沉沉,撐了27個小時。

根據衛報報導,男子從居住的阿塔塔島開始漂流,途經兩個無人島,最後他終於抵達主要大島岸邊,總計大約游了13公里。

通訊逐步恢復 旅外東加人聯繫上親友激動落淚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至今已過大約一週,島內通訊逐步恢復。居住在外地的東加人等了好幾天沒消息,如今終於聯繫到家鄉的親友,紛紛激動落淚,只盼災後重建盡早步入正軌,讓他們的生活恢復正常。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