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大園廠昨(21)天深夜一口氣爆出60人陽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天再指出,昨天共採檢1005人,其中有63人陽性確診,加上昨天指揮中心已公布的6名個案,累計共69人。另外,還有一名外籍移工因離職欲返國,自費前往醫院採檢,驗出陽性確診,等於亞旭電腦共有70人確診,其中有7位為本國籍勞工,其餘確診者主要是外籍移工。

鄭文燦說明,70人裡面大部分是菲律賓籍移工,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也大多是菲律賓籍,經過初步疫調了解,員工有共用餐廳,也住在8處移工宿舍,位於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的加值園區3樓及4樓,房間類型為一人一床,一間房間平均有14-20幾個人左右;另外,還有7處在港區外的移工宿舍。

鄭文燦指出,經過公共足跡調查,將針對確診者到過的餐廳、教會進行採檢,由於有菲律賓籍人士,教會以天主教為主。同時,桃園市府也會在谷林地區、南崁地區增設社區採檢站,供有確診足跡的民眾篩檢。

另外,鄭文燦說明,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屬於管制區,進出需要有證件,不過港區內的工作人員相當多,包括倉儲大樓、物流區、貨運站等,廠商也非常多,前進指揮所決定全面進行採檢,預估採檢人數超過一萬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