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區石牌國中學生家中的長輩也傳出確診,校方緊急針對學生的「同班師生」採檢。圖/台視新聞
北投區石牌國中學生家中的長輩也傳出確診,校方緊急針對學生的「同班師生」採檢。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20日傳出多處有確診診足跡,其中北投區石牌國中學生,家中的長輩也傳出確診,校方緊急針對學生的「同班師生」採檢,所幸48人都是陰性,今(21)天也持續召回 「同樓層班級」的師生,共300多人 擴大採檢。初步了解這名學生的家人,是與「西堤群聚案」中的確診者足跡重疊,他們在15日都去過台北市大同區某間耳鼻喉科診所,但是否因此而互相傳染,目前還要再疫調釐清。

去過同間耳鼻喉科! 學生家人疑在診所遭傳染

石牌國中學生的家中長輩與案18051足跡重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石牌國中20日被通知,有學生的家人染疫,初步了解這名學生的確診家人目前還沒列案號,但疑似是跟西堤群聚的確診個案足跡有所關聯,因為西堤的確診個案中,案18051為一家四口的爸爸,他在確診前,1/15曾去過台北市大同區的某間耳鼻喉科診所,剛好跟這名石牌國中女學生的家人足跡重疊!

女學生被通報家人確診 學校造冊同班48人陰性

這名女學生在20日早上7:30到8:30到校參加休業式,沒想到下午1點,就被通報家中的長輩確診。石牌國中學務主任余智誠表示,「雖然這孩子是沒有確診,但孩子的同住的家人這樣的狀況,(校方)還是採取預防性的篩檢,那為了要讓大家更安心,所以我們還是用PCR,不是只有快篩,是進行PCR的篩檢。」

所幸同班的師生48人都是陰性,1/21再繼續採檢同樓層班級共300多人,預計結果會在晚間出爐,相關防疫措施會根據採檢狀況調整! 

採檢車連續第二天進駐校園,學生逐一上車採檢,家長在校門外等候。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