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進入最後倒數。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北京冬奧進入最後倒數。圖/翻攝自北京冬奧官網

北京冬奧進入最後倒數,外國代表團陸續入境,不過適逢農曆新年返鄉潮,人口大量移動,中國防疫面臨內外夾攻。CNN記者實際入境北京,發現從一下機就進入北京所謂的「閉環」防疫系統,與外界隔離。就連寄往北京的信件,都要安檢和消毒,嚴格程度外國人恐怕吃不消。

嚴格「閉環」防疫! 搭專屬交通車往返飯店、場館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階段,外國選手和採訪記者陸續抵達,不過在中國清零政策和近日北京本土疫情增加的壓力下,防疫嚴上加嚴,CNN記者從一下機就感受到,如同踏近防疫堡壘。

北京當局要求入境前14天,就要下載冬奧專用防疫APP並填好資料,不過已有多國提出資安疑慮。出了機場,外國人會進入所謂的「閉環」系統,與外界隔離。閉環由飯店和體育場管組成,之間由專用交通車連接。

寄往北京、張家口郵件 一律加強檢查、消毒

北京當局防疫如臨大敵,甚至表示若交通車發生車禍,要求北京市民不要靠近,以免染疫。就連寄往北京和河北張家口的郵件,也一律加強檢查和消毒。

北京再增5本土 冷鏈包裝工人群聚染Delta

20號北京再新增5起本土病例,而冷鏈包裝工人爆出群聚感染Delta,也為北京防疫拉警報,懷疑是冷凍產品受新冠病毒汙染,展開全面篩檢,就是要趕在冬奧前防止擴散。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