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東勢鄉傳出一名越南籍女看護,疑似在照顧過程中虐待雇主,家屬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外籍看護趁家人不在時,對72歲的阿公又踢又罵還甩耳光,兩度通報1955專線申訴。雲林縣府訪查後,已經請仲介安置這名女看護,並通報勞動部展開調查,如果虐待行為屬實,將被遣送回國。

家屬調電眼知遭虐 2度通報1955

監視器拍下這個月2號晚間,72歲的阿公要從輪椅起身,一旁越南籍女看護手拿蒼蠅拍惡狠狠地往他身上打下去。隔天3號上午,女看護變本加厲,拿水杯要幫阿公漱口時,女看護直接甩了阿公一記耳光,還拿起蒼蠅拍作勢打人。

4號下午,女看護又出手,將阿公從輪椅移到沙發時突然把阿公的頭部往下壓,一陣訓話後還踢了阿公的腳,老人家發出嗚咽的聲音,卻換來看護一頓罵。家屬看到監視器這些疑似受虐的畫面,痛心不捨,分別在10、12號連續打1955專線,向雲林縣社會處通報。

雲林縣勞青處勞動條件科長吳璋信表示,「移工在家屬的面前都表現得非常正常,家屬也跟警察單位做傷害罪的告訴」。

涉虐長者看護恐挨罰 縣府通報仲介安置

這名涉嫌虐待的女看護,從去年8月開始到受雇者家中照顧阿公,對於女看護的施虐行為,阿公家屬說,「一切依法處理,但如果外勞肯徹底改過,還是會給她一個機會」,而現在阿公則是由其他家屬照顧。

雲林縣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看護工如有傷害或是身心虐待行為,是可以處3~15萬罰款,若虐待行為屬實,將會被遣送回國。也提醒家屬,即便家中有看護幫忙照顧,但家屬還是要多加留意,避免類似的虐待行為發生。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