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3例本土個案,除了北台灣外,連高雄也再傳一家三口確診,然而對於外界針對是否要將防疫警戒升為三級警戒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天受訪表示,「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目前還是沒有升級的打算。」

蘇貞昌表示,Omicron傳染力強。不過國人同胞一起合作努力、重視,政府用的各種方法非常有效,第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清潔人員、司機,各方面的人員實在非常辛苦,使得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所以我們目前還是沒有要升級這樣的打算。」

蘇貞昌仍呼籲,還是要更嚴格地請大家遵守防疫規範,並拜託大家盡快施打疫苗,如果已經可以打第三劑也要趕快打,這樣可以增加防疫;同時從Omicron傳染的結果,只要有注射疫苗,沒有重症或死亡的情形,顯然相對有效,「還請大家注重防疫,大家都趕快打疫苗,就會讓社會安全、大家安全。」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