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帛琉疫情爆發,一共有189例確診,這也讓外界質疑「帛琉旅遊泡泡」的可行性,以及國內是否受到影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並沒有任何從帛琉回來的破口,而今(20)天下午相關單位也會和帛琉視訊開會,同時不排除加嚴邊境管制。」

陳時中表示,目前並沒有任何從帛琉回來的破口,因為和帛琉班機往來最近的時間是1月5日,而當時帛琉疫情仍穩定,而目前疫調也沒有任何與帛琉相關的。陳時中指出,帛琉疫情大約從13日至16日開始,而前幾天有從關島的旅客入境,導致疫情瞬間爆發。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89例確診個案,近7日則有157位。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每天都有在關注帛琉疫情,13和14日新增約32例、15日約40例,而關島班機入境後導致確診個案暴增,一周累計157例,其中有139位為境外移入,另外9例為本土個案,陳時中強調,「如果以本土9例來說,還算是穩定,但不知道139例的管理情況如何?」

另外今天下午交通部長和觀光局等單位將和帛琉展開視訊會議,了解邊境管理、確診個案和隔離情況等議題,陳時中強調,「開會會後才會做出決定,不排除有加嚴的管制。」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