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新冠輕症患者可能出現記憶退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研究,新冠輕症患者可能出現記憶退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冠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美國研究最新研究顯示,Delta流行期間,染疫產生之自然免疫優於疫苗保護力,但接種疫苗仍是最佳防疫策略,同時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也顯示,Omicron輕症患者可能出現記憶惡化,注意力下降的現象,而且會持續6到9個月。

Delta流行期 美:染疫後免疫優於疫苗保護力

美國最新的研究顯示,在Delta大魔王流行期間,染疫之後產生的自然免疫,反而優於疫苗的保護力,不過研究的時間是在發現Omicron變異株,跟各國家推廣接種加強劑之前,因此CDC發布聲明,接種疫苗仍然是預防新冠病毒最安全的策略。

英歸納Omicron5大症狀 每4人1人出現腦霧

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也顯示,輕症患者雖通常不會有長期後遺症,卻可能出現記憶退化,注意力下降的現象,而且會持續6到9個月。腦神經醫學專家表示,「即使是新冠輕症的患者,阿茲海默症或失智症的機率也可能會大幅提升,在20年後形成公衛危機。」

Omicron疫情席捲全球,許多人認為染疫者多半只是輕症,然而英國負責疫情追蹤的公司歸納出Omicron五大症狀,除了流鼻水、頭痛、疲勞、打噴嚏等症狀,跟普通感冒類似之外,每4個人之中就有1人會出現「腦霧」的可怕後遺症。

腦霧症狀失憶、健忘等 嚴重恐終身無法工作

「腦霧」常見症狀包括失憶、思序混亂、注意力不集中、頭暈跟健忘等認知症狀,而且越來越多染疫後康復的民眾表示,腦霧會妨礙他們的日常生活,嚴重的話可能終身無法工作。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