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應景盆栽漲聲響! 蝴蝶蘭一盆要「250元」。圖/台視新聞
過年應景盆栽漲聲響! 蝴蝶蘭一盆要「250元」。圖/台視新聞

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過農曆新年,許多民眾喜歡購買應景盆栽擺設增添喜氣,今年十分受歡迎的蝶蝶蘭價格微幅調漲,今年來到一盆250元,漲幅約兩成;其他花種雖沒有明顯漲幅,但因為疫情影響,花農普遍減產,量少且賣完就缺貨。

民眾發現今年大朵的菊花量較少。圖/台視新聞

疫情影響花農減產! 今年花卉數量比往年少

「感覺今年的菊花很少,尤其是大朵的」,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花卉減產,民眾也有感,有吉祥之意的菊花今年數量比往年少,其他花卉品項的數量也少於以往。雖然大部分的花卉價格都持平,但因為產量少,等於是「賣完就缺貨」,七甲花卉園區產銷班長黃毅斌指出,「可能因為去年疫情稍微有影響,(產量)應該有少一兩成。」

今年蝴蝶蘭漲幅約兩成。圖/台視新聞 至圖

虎年到! 「虎頭蘭」、「虎尾蘭」買氣特別熱

黃毅斌表示,由於產量減少,有部分的花卉價格上揚,特別是「蝴蝶蘭」!因有買家搶購,供貨更是大減,以去年200元一盆來說,今年上漲至一盆250元,漲幅約一至兩成;此外,因為虎年即將到來,業者也發現今年花市裡「虎頭蘭」、「虎尾蘭」的買氣特別熱,有大吉大利之意的「金桔樹」、象徵好彩頭的「紅菜頭」,也都是年節期間十分受到民眾歡迎的熱門款。

迎虎年!虎頭蘭買氣熱。圖/台視新聞

民眾買花添喜氣,除舊佈新,迎接春節到來,只是今年的花卉數量較少,恐怕年前就會缺貨,有意購買的民眾,動作可得加快。

台南/黃富祺、蔡宛儒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