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套幣今日正式在台灣銀行開賣。圖/非凡新聞
虎年套幣今日正式在台灣銀行開賣。圖/非凡新聞

虎年生肖套幣今(19)日在台灣銀行開放購買,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強調,老虎是吉祥瑞獸,寓意相當不錯,讓網路預購的買氣大增,已售出3.5萬套。此外,疫情升溫,台銀也加強防疫措施,量體溫、實聯制通通要遵守,讓前來購買的民眾安心。

虎年套幣富吉祥寓意 翹虎尾象徵後市看漲

今年虎年生肖套幣同樣分為網路預購及臨櫃銷售兩種方式,一早台銀還沒開門,就有民眾前來排隊,隊伍一路延伸到轉角,有民眾分享,已經買了20年的生肖套幣,家中有20、30個,「存過一輪,再買第二輪,只要有套幣就有買」。

打開虎年套幣精緻的外包裝,「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正面浮雕老虎形態生動,背面的飛魚則象徵大豐收,「銅合金幣」上老虎回望遠山,虎尾上翹,意為步步高升、後市看漲,另一面上彩山茶花同樣吸睛。

虎年套幣。圖/非凡新聞

首批買到的民眾超級興奮,在櫃台旁立刻開箱,民眾表示,很開心是第一批買到虎年套幣,有請朋友特地過來先幫忙排隊,套幣不管是給自己還是給小朋友,都有收藏價值。

虎年套幣開賣 台銀啟動防疫高規格管制

不過疫情升溫,台銀不敢大意,民眾需量體溫、實聯制、排隊保持社交距離外,還特別加強人流控管,一次只開放10人入內購買,行內人數保持6-70人,也讓央行考慮增加網路預購比例,減少群聚風險。

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指出,網路預購的部份比去年還要好,可能就會分配比較多的比例在網路申購,比較能夠達到防疫的效果。

虎年套幣銷售總數9萬套,比往年少了些,但買氣不減,集幣社也相當看好收藏價值,期盼疫情盡快緩解,如套幣上吉祥寓意,迎來虎虎生風一整年。

台北/周恬吏、林秋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