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特使身份拚外交,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的就職典禮,預計於25日出發,共6天5夜的行程。根據了解將過境美西的洛杉磯,至於是否會跟美方政要見面,引發外界關注;而在卡斯楚的就職典禮上,賴清德可望和確定出席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兩位副總統的互動也成為焦點。

賀錦麗出席卡斯楚就職 與賴清德同台互動受矚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的就職典禮,賴清德外交出擊,將以特使身分參加。這趟外交旅行於25號出發,來回都過境美國,27號上午先會晤卡斯楚出席歡迎酒會,晚上參加就職典禮及國宴,預計30號返抵國門。

賴清德預計25日啟程。圖/台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這次的特使團也是代表台灣走向世界,蔡總統不只期待未來兩國在國際上能夠繼續相互扶持、共同促進發展,也期待我國與宏都拉斯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攜手努力,對各項全球議題做出重要的貢獻。

賴清德以特使身分訪宏都拉斯 預計過境洛杉磯

短短6天5夜以專機方式出訪,防疫措施嚴謹小心。根據了解將過境美西的洛杉磯,屆時賴清德是否跟美方政要見面,以及就職典禮可望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兩人是否互動也是焦點。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表示,參加就職典禮的時候,跟各國政要以及特使「互動的機會是一定有」。

就職典禮可望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深化合作與邦誼 府院:總統盼增進兩國扶植

深化邦誼、合作還有台灣民主的國際參與跟世界的連結越來越深,尤其近來跟中東歐關係強化,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也想跟台灣拉近距離。

無論是穩住現有的邦交,還是加強跟其它國家的發展,台灣在外交上已經突破重重關卡。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