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表示,確診新竹一家四口的感染源,幾乎可排除是來自明新科大。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確診新竹一家四口的感染源,幾乎可排除是來自明新科大。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昨(18)日公布新竹市有一家四口確診,且感染源不明,確診父(案18060)為汽車銷售公司主管,因公司內有明新科大建教生且曾與確診者接觸,全公司快篩確診,然而,曾與案18060一同用餐的友人(案18082)也染疫,且和聯邦確診行員足跡重疊,指揮中心指出,從時間上研判,幾乎快要排除新竹一家四口的感染源與明新科大有關。

台灣今(19)日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案18082在1月11日曾和新竹確診一家四口的父母一同在鵝肉店用餐,陳時中指出,疫調發現案18082與聯邦確診行員足跡相同。

對於新竹一家四口的感染源究竟為何?陳時中說明,昨天幾乎快要排除明新科大學生傳染給新竹一家,從時間上研判,傳染給他們的可能性很低,而新竹確診父母1月11日與6名友人在鵝肉店聚餐,也出現確診者,如果1月11日有傳染力,要從當時來看是誰傳給誰,若是主管傳染給友人,一定會有另一條傳播鏈接過來,但時間上沒辦法對起來。

至於案18082在1月9日是與哪位確診聯邦行員的足跡重疊,陳時中表示,有相對標的物,但現在還很模糊,不便透露是哪一位行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