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95口罩有6成是假貨。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美國N95口罩有6成是假貨。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面對Omicron的強烈襲擊,美國疾管中心CDC更新防疫指南,建議民眾可選擇N95口罩或是中國生產的KN95口罩,以提升保護力。不過CDC也提出警告,市面上大約有高達六成的N95或KN95口罩是假貨,呼籲民眾要睜大眼睛好好選擇,以免買到山寨口罩,花了冤枉錢又可能染疫,最後得不償失。

美CDC更新指南 民眾可戴N95或KN95

Omicron傳染力太強,布口罩幾乎防不住,一般外科口罩恐怕也會被攻破。美國CDC更新防疫指南,建議民眾可以選擇N95,中國製的KN95也可選戴。美國心臟科醫師伯納德表示,「它不但避免你散播病毒,也避免你感染Omicron。」

山寨版口罩充斥 官方籲認清核可標章

但是在美國,這種更精密的醫療用口罩跟一般外科口罩相比,一個就要貴上一到二美元,看準這波商機,不肖業者趁機大發災難財,美國CDC表示,市面上大約有高達六成的N95或KN95口罩是假貨。美國N95計畫執行長凱莉表示,「消費者實在很難正確選擇,美國市面上就有數億個N95口罩無人監管,這是相當危險的事。」

首先要確認包裝盒上印有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的核可標章,才符合安全與衛生標準,如果有一些花花草草的裝飾,就很可能是山寨版。

不貪小便宜,不買來路不明的商品,購買N95前認真做功課,才能安心迎接後疫情時代的來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