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來自香港的蔡姓男子渾身散發酒味,不願配合進行酒測。圖/台視新聞
一名來自香港的蔡姓男子渾身散發酒味,不願配合進行酒測。圖/台視新聞

警方日前在高雄新興區抓到一名來自香港的蔡姓男子,違規開車滑手機,還渾身散發酒味,但男子不但拒絕酒測,還假裝聽不懂中文,寧願轎車被查扣也依然不配合。

不懂中文+不斷漱口 港男為躲酒測花招百出

事情發生在17日凌晨5點多,員警在高雄新興區復興二路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坐在賓士的駕駛座違規滑手機,上前盤查,結果發現這名蔡姓男子渾身散發酒味。要對他實施酒測時,蔡男一開始先假裝配合,漱口嘗試吹測,卻不願意正常吹氣,員警教導他時,還假裝聽不懂中文,直到員警說要開出拒測罰單,男子才趕緊用中文開口說話,但仍然不願意配合,最後警方查扣他的賓士。

原來這名男子來自香港,已經來台灣多年,從事水果進口生意,這次駕駛的賓士是老闆的車,這下被查扣不但得付出高額罰鍰,還得想辦法向老闆解釋。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高雄/陳怡瑄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