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日前行文雲林縣政府,表示有3名監察委員將前往縣府調查斗六市山坡地違規整坡案,外界認為是針對縣長張麗善的弟弟張啟盟涉嫌濫墾占用國有地。對此,張麗善強調,根本是政治鬥爭。另外,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被爆出董監事的遴選資格,不符鎮瀾宮的組織章程規定,就連內政部向台中市府要求提供也被拒絕,遭外界質疑是在包庇顏家。對此,市府開記者會,公開反擊包庇說。

顏清標「不符遴選」 台中民政局遭質疑包庇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遭信徒代表指控,不符組織章程規定,遞狀檢舉當選無效,民政局卻發文要鎮瀾宮自己查,被信徒代表痛批,難道是在包庇顏家嗎?

市府鄭重澄清包庇說,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我覺得很冤枉,就不能給啊!我給了換我被鎮瀾宮告,我沒有辦法下一個命令,叫他撤換顏清標,後續就要到法院去訴訟。」

喊冤澄清無包庇!民政局:無權公開組織章程

此外,市府也遭質疑,為何先前內政部致電要求提供鎮瀾宮的組織章程時,要拒絕對方。市府解釋,鎮瀾宮屬民間組織,他們無權公開組織章程和內容,得由利害關係人,像是信徒代表才能申請查閱。

顏清標到底有沒有違規?吳世瑋表示,初步看來是沒有違規,組織章程沒有很明訂的規定,說非得 一定要設籍在哪裡才可以選出來。

打完顏家換張家?監察院派3委員查濫墾案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落幕,但「打顏」力道還沒停,這把火似乎也燒到雲林張家。根據了解,監察院將派3位監察委員,前往雲林縣政府調查縣長張麗善的弟弟張啟盟,涉嫌違法濫墾及占用國有地,對此,張麗善痛批,「這根本政治鬥爭,繼續子虛烏有的指控,完全抹黑造謠。」

胞弟涉濫墾侵佔國有地 張麗善喊從嚴辦理

張麗善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政,縣府絕對配合檢調偵辦,要是有違法,一定從嚴辦理,要反擊一切的抹黑指控。監察院也反駁,不受政治力介入干涉,相關調查都跟選舉無關。

雲林/郭振益 台中/江鎮祥、林家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