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求員工施打第三劑疫苗。圖/非凡新聞
蘋果要求員工施打第三劑疫苗。圖/非凡新聞

美國疫情再度緊繃,科技巨頭紛紛調整疫苗政策,蘋果(Apple)最新規定,員工要打第三劑,否則從2月15日起得篩檢完才能進公司;另外像是臉書母公司Meta也要求員工接種加強劑,谷歌(Google)則是必須施打兩劑疫苗,並每週進行篩檢。

2/15起未接種第三劑 蘋果:每天附陰性證明

走進蘋果在紐約第五大道最具指標性的實體店面,過去這樣人來人往的光景,現在已經見不到,因為美國疫情升溫,蘋果多家店面暫時停止營業,如今再祭出新政策,要求員工打Omicron疫苗追加劑,並給予4週緩衝期,否則從2月15日開始,要篩檢完才能進入零售店、商店或辦公室;而未接種過疫苗的員工,從1月24日開始,進辦公室前必須提供陰性檢驗證明。

加強劑對Omicron有效!Meta限3/28前接種

隨著疫情延燒,其他科技巨頭政策也更加嚴格,Meta員工要在3月28日恢復辦公室上班前,接種追加劑;Google尚未強制要求全公司打追加劑,但必須施打兩劑疫苗,並每週進行篩檢;亞馬遜則是提供40美元費用給倉庫員工打疫苗。

科技巨頭第三劑疫苗政策。圖/非凡新聞

Omicron疫苗將問世 兩大藥廠第4劑研發中

而美國疫苗廠商也早已超前部署,準備推出第四劑疫苗,外媒記者指出,「美國疫苗供應商龍頭正在研發第四劑疫苗,莫德納和輝瑞的CEO都表示,這款針對Omicron第二加強劑,可能會在接下來幾個月推出。」儘管外界對於加強劑仍有疑慮,但怕疫情再擴大,對營運帶來影響,科技巨頭都嚴陣以待。

綜合報導/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