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訂換鈔SOP,行員戴面罩防飛沫噴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銀行訂換鈔SOP,行員戴面罩防飛沫噴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燒進金融圈,碰上農曆春節,民眾等著換新鈔,公股銀行率先啟動應變措施,台銀今(17)日開始,提前開放全台超過700台ATM提領新鈔。而台銀第一線行員也都帶上面罩、立隔板,提升防疫措施。元大銀行則表示,一旦疫情再擴大,不排除比照去年三級警戒期間,讓第一線行員穿回防護衣。

避免群聚 台銀765台ATM提前領新鈔

年關將近,到銀行換新鈔、辦事情的民眾明顯變多,眼見聯邦銀行染疫擴散燒進金融圈,銀行行員每天上班如臨大敵, 隔離板、手套、面罩通通上場, 但來銀行換鈔的民眾,也是很擔心。

民眾說,「會擔心本子、紙鈔、紙類,怕這個摸來摸去會傳染,有些外面的店家,在拿鈔票會有一個紫外線去掃,或是酒精去噴,那個好像更安全」。

換鈔公股銀龍頭台銀緊急開會討論後,17號開始提前開放全台765台ATM提領新鈔,先分散需求與人潮,下周臨櫃換鈔,如果人潮太多,將利用戶外空間加開臨時櫃疏散。

華銀、一銀分流上班 元大金會議改線上

去年三級警戒爆發, 金融業為保護第一線行員,包括公股行庫也跟進提供防護衣、面罩等裝備,華銀、一銀總行17日開始採取分流上班。

元大銀行則表示,一旦疫情再擴大,將比照去年三級警戒期間,第一線行員穿回防護衣,另外也制定比政府標準更嚴格的1.8公尺防疫社交距離, 第一時間也暫停開放營業廳。

金融業防疫備戰。圖/非凡新聞

身分證尾數分流換鈔?央行:與CECC研議

金管會也在14號找銀行公會,邀集各銀行討論防疫因應。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考慮到春節年關將近,民眾會有換鈔的需求,所以要加強這方面的清消工作,也要提供行員充分的防疫物資」。

至於會不會以消費者身分證單雙號分流換鈔,銀行正與指揮中心、主管機關討論中,疫情來勢洶洶,金融業防疫再升級,全面備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