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不過並沒有影響到餐廳用餐的人潮。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不過並沒有影響到餐廳用餐的人潮。圖/台視新聞

桃園疫情持續擴大,西堤餐廳群聚確診個案不斷增加,各大餐飲就怕生意也跟著受影響,但業者卻發現,桃園以外的餐廳,像是鼎泰豐、海底撈,15、16日這個週末,不只訂位沒受影響,還出現客滿情況。原來是很多人怕疫情延燒,餐廳又取消內用,趁著禁令前先吃一波,反倒讓餐飲業績爆棚。

滿!本土疫情捲土重來 餐廳訂位反逆向成長

桃園西堤餐廳連續爆出確診個案,不過這可沒嚇跑其他縣市人潮,反倒有民眾怕餐廳內用又要禁止,特地趕在週末大快朵頤。15、16日這個例假日,各大連鎖餐飲不只訂位沒受影響,消費者甚至比往常還多一些。實地訪問民眾,有人認為「到餐廳吃飯多少還是很期待的」,也有人說防疫都做得滿確實的,「所以會在(疫情)變嚴重之前,多到餐廳裡面盡量用餐。」飯店業者也表示,各個餐廳的訂位上面沒有看到有取消情形,並沒有因為現在的疫情減少。

「餐飲兩樣情」 飯店尾牙頻頻遭取消或延期

至於真正受影響的主要還是飯店尾牙活動,每場動輒3到500人,多是藥廠、醫院等醫療相關產業被迫取消。

國內疫情燒不停,大家就怕「內用禁令」一出,又是好幾個月無法外出吃美食,搶在規定前,做好防疫 先吃一波,反倒意外出現爆棚現象。

台北/邱于庭、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