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市場愈趨火熱,知名汽車品牌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爭相發表新型電動車。圖:AP
電動車市場愈趨火熱,知名汽車品牌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爭相發表新型電動車。圖:AP
  • 豐田奪2021年全美銷售冠軍,宣布將砸8兆日圓發展電動車
  •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通用及索尼等大廠爭相發表新型電動車
  • 各大車廠百花齊放,高科技結合汽車,積極搶攻電動車市場

2022年來臨,電動車市場也愈來愈火熱,根據南韓市調機構的預測,全球電動車的銷售量今年將達到850萬輛的規模,比2021年大幅成長40%,各大車廠無不加足馬力,搶食這塊大餅。

豐田奪2021全美銷售冠軍 砸8兆日圓發展電動車

2021年全球疫情延燒,電動車逆勢大爆發,日本豐田汽車當仁不讓,宣布要砸下8兆日圓,將近2兆新台幣,全力發展電動車,成為車界的大魔王。

全球電動車大戰,豐田當然不可能缺席,豐田章男過去一向不屑電動車,後來決定急起直追,把2030年的銷售目標,從200萬輛大幅提高為350萬輛,一下子增加了75%。豐田在美國經營多年,終於繳出亮眼成績,2021年以233萬輛,超越了通用的221萬輛,奪下全美銷售總冠軍,通用蟬聯90年冠軍寶座,也首度跌落神壇。

美消費性電子展 通用.索尼等發表新型電動車

通用痛失車王龍頭寶座,為了力挽狂瀾,隨即在年度科技風向球,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推出造型酷炫的雪佛蘭電動皮卡Silverado,預計2023年開賣,正面迎戰勁敵福特跟特斯拉。

電動車市場愈來愈熱鬧,電子娛樂大廠索尼也在睽違兩年之後,發表第二款電動概念車,並宣布今年春天將成立一家子公司,全力研發電動車,展現異業跨足的強烈企圖心。

索尼這輛7人座休旅車將使用5G行動網路,並搭載3D環繞音響系統,超強大BRAVIA劇院組成為最大賣點,乘客還可以在車上直接玩PlayStation遊戲。

各大車廠百花齊放 搶攻電動車市場

BMW線上展示新款概念車,彷彿就是變色龍,車主只要按一個鈕,車身就瞬間從黑色變成白色,或者黑白雙色呈現幾何圖形,這是BMW跟台灣電子紙大廠共同開發的「電泳技術」。

德國雙B賓士也不落人後,全球首發電動概念車,從內而外展現前所未見的復古科技風,超低的風阻係數加上輕量化材質,更創造出驚人的續航力。

電動車魅力無法擋,全球頂尖富豪最愛的品牌勞斯萊斯,首款純電動車「閃靈」道路測試已經超過250萬公里,2023年上市之後,號稱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卓越的超豪華電動車。

特斯拉2021年全年交車量,繳出93萬6千輛的亮麗成績,全世界電動車的動向唯特斯拉馬首是瞻,隨著EV成為未來車市主流,全世界各大車廠無不努力急起直追。

隨著世界各國2030年開始禁售燃油車,全球各大傳統車廠未來每年至少都會推出2到3款電動車,以百花齊放的姿態,反攻這個過去特斯拉一枝獨秀的市場。未來不管是特斯拉還是豐田等傳統車廠勝出,全球的汽車愛好者終將是最後的贏家。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