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17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除了與桃園西堤群聚案相關的確診者外,今天再新增幾名零星確診個案,包括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701(仁愛醫院護理師)的男友,以及一名到部桃就醫的男子。

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 未照顧或接觸確診病患

確診護理師案17967醫院調查及防治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亞東醫院的確診護理師,陳時中說明,該名護理師並非專責病房護理人員,也沒有照顧或接觸確診病患,1/12 PCR檢驗時還是陰性,1/15發病,快篩呈陽性;周邊的接觸者包括家人、同事、病患等共匡列79人,採檢皆為陰性,19人列居家隔離,60人列自主健康管理,並在今天進行二採。

亞東護理師13日相關足跡。圖/台北市府提供

感染源不明 待基因定序釐清

陳時中表示,護理師負責的病房環境已完成清消,暫時不收治病人。而究竟感染源為何?須做檢體的病毒基因定序釐清,病房相關的環境採檢也正在檢驗中。

記者會中有媒體追問,這名護理師負責的工作區域為何?陳時中說,從疫調來講,差別只有是否負責專責病房,剩下的就依檢體基因定序來判定。陳時中強調,公布哪一個樓層、房間,沒有疫調上的重要性,反而變成「獵巫的型態」,並不是太好。

仁愛院區護理師男友確診 陳:個案對社區影響小

另外,日前仁愛醫院一名護理師(案17701)確診,她的男友匡列為接觸者,1/12採檢時仍為陰性,1/13出現腹瀉症狀,1/15有喉嚨痛、咳嗽症狀,二採時轉為陽性確診,陳時中表示,由於個案(案17968)已被匡列隔離,對社區的影響較小。

案17701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府公布相關足跡,9日前往家樂福新店店。圖/新北市提供


車禍患者就診揪出陽性確診 Ct值32

最後,桃園還出現一名零星本土個案,該案因車禍到部立桃園醫院就醫,因有住院需求接受採檢,陽性確診,陳時中說明,該案Ct值高,達32,N抗體檢測陰性,是否為舊案,還要再複驗釐清。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