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非裔男子將亞裔女子推下月台,甚至還說自己是上帝,有資格做這件事。圖/翻攝自AP Direct
這名非裔男子將亞裔女子推下月台,甚至還說自己是上帝,有資格做這件事。圖/翻攝自AP Direct

紐約地鐵週末發生慘案,現年40歲的郭姓亞裔女子,在時報廣場地鐵站候車時,慘遭一名非裔男子推下月台,女子當場被進站列車撞死。嫌犯被移送時,面對記者詢問「你有把婦人推下鐵軌嗎?」他竟絲毫沒有悔意地說「有呀,是我做的,因為我是上帝,我可以做這件事」。

女遭推落軌被列車撞亡 嫌稱「有精神疾病」

這名嫌犯61歲,是當地的遊民,一開始打算下手的目標是另一名女性,但對方警覺後逃開,嫌犯轉移目標,郭姓女子成為無辜受害者。地鐵乘客聽聞消息都嚇壞說「太可怕了,用這樣子的方式殺人簡直瘋了!」

嫌犯前科累累,過去被捕的紀錄高達十次,去年才剛假釋出獄,疑似患有精神疾病,隨機尋找下手目標。紐約市警察局長修耶爾對此表示,「這是一樁無感的,完全無感的暴力行為」。

種族仇恨「疫」同升溫 地鐵維護網急需嚴防

疫情肆虐,亞裔人士遭到惡意攻擊的事件頻傳,走在街上或是搭地鐵時,遭人辱罵甚至出手攻擊時有所聞。紐約市長亞當斯說,「我們將繼續盡一切可能,讓我們的地鐵系統安全」。

另外,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地鐵站,上週五也有一名男子突然出手猛力推了前方女子一把,女子當場摔落鐵軌,鏡頭拉近一看,嫌犯左顧右盼、鬼鬼祟祟,冷不防重推女子,所幸列車駕駛很機警,及時煞車,避免悲劇發生,而嫌犯也已經被逮捕。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