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許多大型金控公司防疫層級再提升,包括中信金、富邦金、國泰金和台新金,分別啟動上下班分流機制,或是依風險性高低陸續啟動雙北、桃園及基隆地區,不同人數規模的居家上班;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遠傳也紛紛宣布員工可居家上班。

金控重啟居家辦公

國泰金宣布,各單位分成A、B組,輪流居家辦公,暫緩大型集會活動,跨動交流以視訊會議取代,外部會議、教育訓練課程改以線上參與。

中信金內部公告,17日起啟動上下班分流、各單位彈性實施居家辦公,1月24日起實施異地備援,禁止跨大樓跨樓層交流,後續將依據疫情變化,滾動調整各項防疫措施。

富邦金表示,17日起依風險性高低,陸續啟動雙北、桃園及基隆地區不同人數規模的居家上班(含居家上班演練),總人數預計超過2900人,將是疫情變化,動態調整及評估啟動更大規模的居家上班或異地辦公。

玉山金控已在14日自主提升相關防疫措施,提升桃園地區分行防疫措施,禁止餐會、非必要外訪,桃園地區同仁自主居家快篩及分行消毒;總行如財金、資訊等優先啟動異地及居家辦公,減少非必要外訪。

台新金則維持上下班分流,配合不跨辦公大樓移動、會議以線上為主、宣導員工不聚餐、各單位取消實體尾牙及活動等措施,也會視疫情狀況正式啟動居家辦公。

第一金表示,總行17日將啟動分流上班,桃園地區分行則提升防疫規格,已全數取消尾牙,並將根據疫情變化滾動檢討防疫措施,研議是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

電信業防疫升級 可居家辦公

台灣大哥大則開出電信業第一槍,宣布17日起至2月20日,北北基、桃園、新竹地區的辦公室同仁以居家上班為主,各單位因業務所需必要人力才進辦公室上班,員工間禁止跨棟接觸。技術單位、直營門市、客服人員,依業務需求安排人力配置,並確實做好防疫相關個人防護措施。

中華電信公告,桃園與新北鶯歌地區的單位加強分艙分流上班機制,平日居住在上述地區而在其他地區上班的員工,可報請實施居家辦公,家中有受疫情影響學校停課的子女者也可申請。

遠傳表示,一直以來都有提供員工居家辦公的彈性,遠傳因應數位化轉變的新職場環境,在不影響公司業務運作的前提下,提供「居家遠距工作」的模式。

呼籲接種疫苗 陳建仁:病毒傳播力強、輕症化

「一個聰明的病毒,是可以感染每一個人,但是不使大家發生很嚴重的疾病」,副總統陳建仁在今日舉行的新書發表會上談起後疫情時代,他認為,打預防針是真正有效的防疫方法,把施打率補足起來,如此一來,大家就不用擔心Omicron。

陳建仁:「病毒會不斷突變,增加它的傳染力,然後它的毒力可能會慢慢減少」,強調病毒傳播力越來越強,但也逐漸「輕症化」,民眾要習慣和病毒共處。

企業跟進金控居家上班? 陳時中:目前不用

企業再喊出「WFH」,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公司為了公司員工的安全,要做一些超前的準備,我們也不反對,但是對於民眾的服務也不要停,我們還是希望社會現在目前來講,能夠比較正常的來運作。」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