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起,進入北京3天內需做核酸檢測。圖/翻攝自AP Direct
1月22起,進入北京3天內需做核酸檢測。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京冬奧即將登場,但北京昨(15)日出現一例Omicron本土個案,且感染源不明,北京市官方今(16)日下午宣布,自今年1月22日0點起至3月底,人員進入北京後72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根據微博「北京發布」公告,現在Omicron已成為全球主要流行變異株,Omicron具傳播快、更隱蔽的特性,為進一步提早發現和管控疫情風險,在進入北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自1月22日0點起至3月底,人員在抵達北京後72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通勤人員按照現有政策規定繼續執行。

公告提到,「北京健康寶」將通過核酸檢測數據庫進行比對,未能按時進行檢測的人將進行彈窗提示,可能會影響出行和日常生活,若不主動報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嚴重後果的,將依法依規追究相關責任。

「北京發布」也指出,北京市16個區共有316個核酸採樣點和44個24小時核酸檢測機構,並將根據區域檢測人員情況動態調整完善,不斷擴大覆蓋面、延長檢測時間,動態更新發布檢測電子地圖,盡可能滿足市民「應檢盡檢」、「願檢盡檢」需求。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