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運倉儲工安意外釀成2死6傷,市府勞工局已勒令現場停工。圖/台視新聞
華運倉儲工安意外釀成2死6傷,市府勞工局已勒令現場停工。圖/台視新聞

高雄港洲際碼頭的華運工地昨(15)日傍晚發生工安意外,興建中的儲槽因千斤頂油壓系統突然失效,導致內槽崩落壓垮鷹架,8名施工人員當場跌落,起初救難人員緊急救出7人,其中1人送醫宣告不治身亡,另外1位受困工人被鋼板壓住,逾5個小時才在晚間約10點半被救出,不過工人因重物壓住受困過久,被吊掛回地面送醫前就已失去呼吸心跳,到院搶救後仍傷重不治。這起意外釀成2死6傷,市府勞工局已勒令現場停工。

千斤頂油壓突失效! 儲槽崩落「壓垮鷹架」

高雄洲際碼頭的華運倉儲正在興建中的儲槽,15日下午5點多,千斤頂在頂昇過程中油壓突然失效,導致槽體崩落,連帶壓垮鷹架,當時有8名工人直接摔落受傷,警消陸續先救出7人,1人無呼吸心跳搶救無效,6人送醫。

當時還有1人因左腿被鷹架壓住,受困長達5小時,晚間10點多脫困,原本這名工人意識清楚,但救出時失去已無生命跡象,送往小港醫院急救後仍傷重不治。

最後一名脫困工人疑受困太久 到院搶救仍宣告不治

這名最後被救出的葉姓工人,被鋼板壓住受困超過5小時,救難人員出動吊車及使用切割機,在晚間10時25分許將他救出,工人原本意識清楚,但消防人員進入槽體將他吊掛回地面時,疑似受困太久,失去生命跡象,救難人員緊急替他進行CPR,並送小港醫院搶救,工人到院後立刻插管急救,但經過搶救後仍於11時45分宣告不治。

勞工局到場勘驗 下令停工

市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接獲消息前往現場初步檢查,發現頂昇作業時油壓千斤頂失效,造成內槽滑落,儲槽之內外層夾層施工架也被帶落下來,研判可能是致災原因,目前已勒令施工廠商儲槽內槽頂昇作業停工,並追究相關刑責。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