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確診數翻30倍 印度恆河聖浴上看3百萬人

信徒湧向恆河沐浴。圖/AP Direct

印度疫情急遽升溫,昨(14)天通報26萬多人確診,病例數一個月暴增30倍,不過適逢印度教重要節日「風箏節」,當地政府估計有300萬人湧向恆河沐浴,這場宗教盛會恐怕變成超級傳播事件。

「風箏節」恆河沐浴 可洗清罪孽超脫輪迴

在印度北方省聖城「普拉耶格拉吉」恆河畔,各地信徒齊聚一堂,參加14號登場的風箏節慶祝活動。風箏節是印度教年度盛會,信徒相信這天在恆河沐浴可洗清罪孽,超脫生死輪迴。當地政府估計有300萬人共襄盛舉。

當局不顧疫情續辦 民眾自發籲遵守防疫

印度14號通報315人染疫死亡,26萬4千多人確診,病例數一個月暴增30倍。疫情急遽升溫,各界都呼籲停辦活動,不過當局表示,已經訂定了防疫守則,堅持照常舉辦。

活動中有熱心民眾全身掛滿標語,呼籲信眾遵守防疫規定,不過現場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的人更寥寥可數,這場宗教慶典恐怕變成超級傳播事件。

確診數大幅攀升 再考驗印度醫療量能

去年大壺節引爆印度Delta疫情,今年雖然有了疫苗,且Omicron殺傷力也不如Delta,但Omicron傳播力強,染疫的人數暴增,醫療量能勢必再度面臨重大考驗。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